哟哟哟

米缸
爱发电:/https://afdian.net/a/
ll457911

男神x你,乙女向与NL的区别

驱逐舰z16:

被亲友拿刀架着脖子强行做科普(是你自己一个月前说要写结果又不写的你是狗吧)


有关于男神x你,XX乙女向,和NL的区别。


男神x你:顾名思义,是描写作为看客的「你」与原作角色间的恋爱故事。为方便读者代入感,主人公多为无名角色,必要出现名字的时候,各个作品有各自的代称。以第二人称视角居多,也有角色单口相声,主人公不发言的存在,归类于乙女向。在日本喜欢这种类型的,被称为「夢女子」(ゆめじょし)而这种类型的图文也被称为「夢小説」「夢繪」,主人公统称「夢主」,感兴趣的可以在pixiv搜索一下。


XX乙女向:乙女向是指少女漫画、言情小说,女性向游戏之类以女性为主角的爱情故事,早期多为一对一,近年来后宫向的数量激增,归类于女性向。乙女向图文多为原创女角色(简称原女)与原作角色的恋爱故事。主人公大多数有姓名,外貌和设定,但由于涵盖了梦向(男神x你),也会出现无名主角的情况。


NL:算是一部盲区了,很多人估计连这个词都没听说过吧。NL最初是为了区别于BL与GL,男女之间的恋爱故事而诞生的,顾名思义,NL=Normal Love,在海外(日本而言)一般被称为BG。如今随着时间演变,在二次创作界里,更多的是指代「以原作基础的CP」,现在普通恋爱=男女CP=NL已经是定番了。也就是说,你在原著里喜欢的男女角色的CP,都归类于NL,再次提醒想吃粮的善用搜索。


简单概括,就是:你和喜欢的角色谈恋爱,我和喜欢的角色谈恋爱,看我喜欢的两个角色谈恋爱(滚吧)

评论
热度(52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哟哟哟 | Powered by LOFTER